close

出發前看過了京都新聞上的紅葉情報

知道東福寺當時正是楓情萬千的光景

一抵達京都

我們就直接驅車前往

懷著剛踏出國門的雀躍感

異鄉的萬物萬景都蒙著奇異的美妙

興奮 讓路程上話語不斷 

計畫著該去哪 該怎麼走....

 

 

 

但 一踏入東福寺 

我們驚嘆了一聲之後 無語

 

形容詞來不及轉換 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懾到如入化境

我前一刻還在讚美購自路旁、美味的抹茶銅鑼燒

一入園子 卻恨自己吃的太慢 以至於無法盡情拍照

所以連滋味都還不及咀嚼 就囫圇吞下

然後 就高舉著相機 深怕自己漏看了某些絕美的角度

有那麼一瞬間 我想起電影[美夢成真]中天堂的景致

濃密繽紛 幾乎不像真的

我們說 值得了

回去可以大聲說 我們有賞到楓了!!!!


這時就恨自己的相機 為何不是單眼的

不過 眼見的璀璨和當刻的美

只能藏在心底 

事後再怎麼形容、追溯

都無法捕捉那天下午的驚嘆

或許 其中的情緒還夾雜著一點海闊天空的自由

我終於實踐了放逐自我的第一步

未來就有無限可能


餘暉 山牆

一抹楓情陪襯

這種時候 我就會想起自己是建古所的

或許應該說 也許只有這種時候

我會自豪念過建古所

某些歲月雕琢過古老的痕跡 映襯著木質的紋路

如此沉靜而有氣魄地彰顯著它過去的歷史

至少會讓我暫時覺得 人類也有值得尊敬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